初見北京

Elaine Yang
Jul 14, 2017

--

七月的北京,天氣炙熱的猶如嚐一口在蒸餾過程中慢火烘烤的龍舌蘭心,雖溫熱且醇厚,卻又不如一口飲盡一杯成形的Tequila來的暢快。

人們猶如行走於蒸籠之中,空氣中帶著霧霾的懸浮微粒,樹梢新芽的衣袖揮也揮之不去,食物的酸甜苦辣鹹猶如這城市給我的酸甜苦辣味,下班後在車潮和人潮中穿梭,每每過馬路就是一場生死戰,你只能緊抓著時間跟著眾人一起闖紅燈,切莫等到綠燈時只剩你一人深怕不知怎麼過了,所以放了膽、鐵了心,勇於闖過去主宰這個路口。

隨處可見的文明標語、精神建立,鞏固了所有在地人對於祖國生活的想像。

攝於地鐵站前隨處可見的精神建立標語。

繁華的街燈、交雜的十字路口,電動車、客車、喇叭聲不絕於耳,而因著大批異地來打拼的人們,帶著京片子嗓音的北京腔已經不復存在,路面與人行道都挺乾淨,沒看到半點垃圾。

下班後的車燈、大廈光芒,顯示北京夜晚依舊的忙碌現象。

唯獨四處擺放的共享單車黃色、橘色、藍色交錯在路邊街道圍欄,為中國廣大的人口帶來了便利。卻也在企業追求利益的同時,對社會和一般用路人之路權衝擊。

路邊隨停的共享單車之一。(小黃)

人,才是主宰整個社會文明的象徵,人類用科技打造光鮮亮麗的國家,而隨科技所帶來副作用的反撲,霧霾卻讓人和房子全敷上了一層灰頭土臉。

追根究底,是人主宰了科技呢?還是科技主宰了人?

保持著ㄧ生懸命的態度,掏空自己,擁抱世界,於是,我持續的用愛與美感,來衡量自己與世界碰撞的方式。

若說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每一次的久別重逢,那麼我與這個城市的相遇,才正開始呢。

2017.07.05攝於頤和園。

下班後的天橋,在夕陽餘暉中照耀。

好想打開窗,讓光照進來;撥開霧霾,讓世界進來。

下班後天橋所見之,今天的夕陽,有點渾沌不清的浪漫。

最後,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請幫我拍拍手👏👏👏

我會更加努力產出文章的喔,你們的喜歡是我的動力!如果你對我更多我在北京故事及祕魯做志工(領導力老師)和背包客的故事感興趣,也歡迎來我的粉專看看:

粉專:帶著衝動去旅行,Elaine流浪趣

--

--

Elaine Yang

半導體業雲端數位轉型產品經理。畢業於北京大學計算機技術碩士。曾任職中國美團總部產品經理、微軟亞洲研究院用戶研究員、亞馬遜電商/雲計算商業運營全職實習。關注UI、UX、產品經理、互聯網趨勢,歡迎交流成長!臉書粉專: https://pse.is/RKH42